决策反馈

当前位置:首页>搜索结果

农发行加大力度支持长江经济带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09  点击数: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侯雪静)记者25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政策性金融对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支持力度,农发行出台《关于加大对长江经济带支持力度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将支持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加快金融方式创新。

意见提出,农发行要坚持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助力打赢精准扶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目标。农发行要把支持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重点围绕水、气、土、林、地等做文章,在全力做好保障粮食安全、精准扶贫的基础上,优先支持长江流域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水资源配置、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天然林资源保护和长江防护林体系建设、大气和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支持防洪工程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重金属污染防治、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农地提质增效类建设;大力支持长江航道系统化治理建设、长江水系江河湖库连通建设、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农村公路建设、涉农产业转型升级等。

根据意见,农发行要倾斜资源配置,完善信贷政策,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为进一步支持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立足创新驱动,加快特色信贷产品、服务模式和风险防控手段创新,用好重点建设基金等金融工具,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同时要增强风险意识,切实提高风险防控的前瞻性和有效性。

Copyright ©2017 安庆师范大学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和安庆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集贤北路1318号   电话:0556-5501093  550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