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反馈

当前位置:首页>搜索结果

长江委和长江办共抓长江水生态保护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09  点击数:

新华社武汉9月21日电(记者侯文坤、黄艳)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以下简称长江委)和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长江办)20日在武汉签署《共抓长江水生态保护 力推美丽长江建设行动方案(2018-2022年)》,将共同推动尽快启动实施一批重大水生态修复项目,推动珍稀濒危水生生物保护。

根据行动方案,两单位将全面加强长江生态水量保障、水生态修复、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信息共享、监管执法、技术交流等合作,共同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

长江委主任马建华表示,近年来,长江委与长江办加强了长江水生态环境及水生生物保护相关工作上的沟通合作,特别是在水生态环境调查、濒危水生生物保护等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效。

此次行动方案明确,两单位将加强水利和水生生物保护等相关规划编制实施过程中的交流合作,确保规划科学合理和有序衔接,共同推动长江中下游通江湖泊生物通道恢复及河湖连通试点,并积极争取长江水生态保护相关资金支持,推动尽快启动实施一批重大水生态修复项目,加强重要水生生物关键栖息地保护修复和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沟通协调,实施中华鲟、长江鲟、长江江豚保护行动计划。

马建华表示,“共抓大保护”关键要在“共”字上下功夫,长江委和长江办作为两部派出机构,将按照共商、共建、共管、共享原则,深入研究、协调和处理推动长江水生态保护和美丽长江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深化合作,有力维护好长江水生态安全。

Copyright ©2017 安庆师范大学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和安庆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集贤北路1318号   电话:0556-5501093  550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