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搜索结果

我校主持选育的豆腐柴“皖柴1号”获省林木良种认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近期,安徽省2021年林草品种审定会议在合肥召开。经专家组评审,审定品种10个,认定品种7个。其中,由我校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组织,资源环境学院孙慧群博士团队承担选育的豆腐柴“皖柴1号”顺利通过评审,认定为省级林木良种。

林木良种选育是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之一,我校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非常重视,常务副院长吴甘霖教授多次去选育基地考察,指导工作,和课题组成员交流工作进展,了解存在的困难,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此次良种选育工作受太湖县林业局委托,我校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和资源环境学院提供技术支持,孙慧群博士课题组经过了野生地调研、扦插、初选、复选和决选工作,成功选育出豆腐柴良种植株。后期将在安徽省大别山区三个市县进行区域栽培试验。该项目顺利开展,充分体现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的指导思想,发挥了高校专业性、科学性、严谨性的优势。

豆腐柴为野生灌木,高约1.4m。单叶对生,揉碎有特殊清香味;聚伞圆锥花序,顶生;种子千粒重15.0g,其叶片营养价值高,是非常好的保健功能食品,同时果胶含量丰富,具有较高的综合利用和研究开发价值,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团队将继续就其作为工业原料、药物原料、绿色保健食品原料等方面开展综合研究。

Copyright ©2017 安庆师范大学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和安庆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集贤北路1318号   电话:0556-5501093  550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