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搜索结果

校领导带队赴企业商谈产学研合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9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对接,实现科研成果转化,指导和帮助企业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6月2日下午,副校长汪时珍率化学化工学院锂电池研发团队前往安徽迅启蓄电池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公司董事长储宁平对汪时珍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企业发展模式和未来规划,并带领参观了电池生产车间,详细介绍了电池生产制作流程。双方就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汪时珍就安庆师范大学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向企业进行了介绍,重点就学校的科研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作了推介。汪时珍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为此学校成立了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和安庆发展研究院,以区域应用研究为工作抓手,重点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品研发研究,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他特别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在电池研发方面的人才优势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

化学化工学院王春花博士介绍了团队研发的全固态锂电池。该电池目前已掌握三项核心技术,具有安全性高、体积小、轻薄以及能量密度高等优势特点,经过国家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电池的机械冲击和热滥用项目等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安徽迅启蓄电池有限公司目前主要生产铅酸蓄电池。公司总工程师储昭虎表示,铅酸蓄电池质量重,体积大,下一步希望能在高能锂电池的发展上和学校形成实质性合作,共同克服技术难题。 (通讯员 孙迎翔)

Copyright ©2017 安庆师范大学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和安庆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集贤北路1318号   电话:0556-5501093  5501086